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深圳分行聚焦聚力“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3日 17: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农发行深圳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推进,紧紧围绕“三个是否”衡量标准,突出“实”字,强调“办”字,脚踏实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实落地,持续巩固“学党史”成果向“促发展”赋能转化,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优化组织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该行党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补齐基层组织领导治理的短板,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优化完善基层组织建设。为贯彻落实省分行《关于加强基层行党建工作专题会会议纪要》文件精神,该行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问题,认真分析了分行业务发展未能突破困境的根源,在于党建责任没有完全落实到位、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发挥不充分;重新构建了五大党支部,力促党建与业务“一岗双责”,为推动改革发展构建坚强的先锋队伍和战斗堡垒。

  开展“三项活动”,激发队伍合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度和实际情况,该行党委及时调整阶段性学习教育措施重点,创新提出“三项活动”要求。一是开展“抓党建、促发展,打造坚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活动。各支部结合部门职责,制定本年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路径,明确完成标准,年底支部书记进行党建述职,把党建工作做实。二是开展“亮身份、做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每个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制定个人工作目标和完成措施,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头雁效应”,支部定期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进行评价。三是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活动。通过举办板报展示、知识竞赛、微党课等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各支部晒出工作成绩、工作亮点,找出差距,形成想学习、学先进、改作风、比成绩的氛围,推进“四行”建设目标实现。8月以来,已开展“三项活动”4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队伍协作力、战斗力、凝聚力明显提升。

  完善项目清单,逐项勾销办结。该行认真学习研究《党委书记钱文挥主持召开贵州分行党建工作视频座谈会》及《广东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对照钱董事长“把实事找实、把实事办事”的要求,组织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逐项进行更新梳理,确定开展惠农富农行动、客户服务提升行动、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合规管理全面提升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行动、关爱员工暖心行动6大方面31条项目清单,狠抓工作落实,细化完成进度,目前已完成21条。通过“办实事”系列行动,制定了分行综合改革方案,实现了优合集团贷后监管模式创新,完成了深圳市粮油市场大走访大调查,成功引导社会力量通过投资、捐赠、购销等方式对口帮扶,提高了饭堂卫生、膳食、服务标准,实实在在的21项行动在满足客户优质服务需求的同时也使员工幸福感、归属感得到了有效提升。

  坚持舆论引导,激活学习氛围。定期更新LED电子屏载体,积极宣传党中央文件精神、、党史知识和新华社等权威媒体机构发布的视频标语。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举措新成效,已在主流媒体刊登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稿件59篇。为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活力氛围,8月起,各部门按月制作宣传板报,上墙晒成绩、晒亮点,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杨芊芊)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