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国礼鸡血玉》分享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2日 15: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总裁姜革文介绍鸡血玉文化。陈文 摄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总裁姜革文介绍鸡血玉文化。陈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31日电 (记者 陈文)10月31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总裁姜革文所著的《国礼鸡血玉》一书分享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鸡血玉是近年来新发现的一个玉种,产于桂林,质地、色彩精美绝伦,堪称人间大美。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总裁姜革文潜心钻研,深入龙胜各地实地考察,2014年出版了《国礼鸡血玉》,挖掘了鸡血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玉石文化,今年,《国礼鸡血玉》(修订版)闪亮登场。姜革文梳理了中华文化的重要根脉:红文化、玉文化、红玉文化。

图为姜革文鸡血玉玉雕作品之一。陈文 摄
图为姜革文展示的鸡血玉玉雕作品之一。陈文 摄

  书中所展示的鸡血玉作品,皆是优中选优、业界公认的经典之作。涉及历史学、考古学、地质学、哲学、文学、美学、心理学等。可以说,该书既论述了中国玉文化的悠远绵长与博大精深,又融知识性、史料性、趣味性及实用性于一体。最后,通过“色之魅”“艺之境”“意之象”“天人合一”四个层层递进的章节,用畅快淋漓的笔触、清晰精美的图片进一步分析、展现鸡血玉这一人间大美的神奇精妙。

图为姜革文为深圳市民签售《国礼鸡血玉》书。陈文 摄
图为姜革文为深圳市民签售《国礼鸡血玉》书。陈文 摄

  姜革文,文学博士,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成长和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1990年7月进入出版社,从编辑做起,现任集团公司总裁。因为地利,能够迅速掌握鸡血玉的信息;因为文学,能够将图文结合得“如胶似漆”;因为长期负责经营工作,对读者有特殊的理解和热爱。曾经独著《商人商业唐诗》《神奇的桂林鸡血玉》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