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茂名市分行汲取党史营养,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1日 17: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茂名市分行不断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积极引导全行员工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满怀豪情、斗志昂扬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感悟真理力量,让学史明理更加深入。该行不断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凝心聚力,通过首议题学习、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各支部集中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线上+线下”结合学、举办讲座、中心组、巡回指导督学等方式,反复研读“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坚持把《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理论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仔仔细细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党课15次,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情况和专题读书班59次,组织参加线上、线下学习测试3期,全辖所有党支部均高质量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铭记伟大成就,让学史增信更加坚定。该行坚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方法创新,确保学习有深度。一是依托地方化州柑村红色教育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纪念设施。全体员工在烈士纪念碑前驻足默哀,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从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二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整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又精彩纷呈,参赛员工们积极踊跃地抢答党史相关问题,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三是组织员工参加系统内外的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活动,开展读书学史征文活动,全行员工积极阅读红色书籍、撰写读后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再次感受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力量,参加各类党史学习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学习崇高风范,让学史崇德更加主动。一方面,该行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每次由组内一名党员进行讲党史,全行共累计134人次讲授“党史故事”,全面提升党员的参与感和体验度,展示党员的学习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开展、有力有序推进。另一方面,该行对标对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找“实”,严格对照“三个是否”作为衡量标准,全面经过征求干部员工意见,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茂名市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涵盖惠农富农行动、客户服务提升行动、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行动、为基层减负行动、关爱员工暖心行动等行动共13项,目前已完成10项,坚持做到学史力行,切实保证办实事内容“上通政策、下接地气”,推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

  强化实干担当,让学史力行更加有效。该行以开展“行长乡村行”为重要抓手,各机构领导班子累计拜访各市区县主职/分管领导38人次,相关政府部门200余次,走访相关企业近100个。一是全力对接各级重点项目方面,已上报2.5亿元茂名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彩100里”精彩广场建设项目,助力打造乡村振兴“茂名样板”;正在对接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茂名段等“十四五”102项重大工程项目5个,意向融资金额34.3亿元。二是全力服务农业产业现代化。今年再发放1.8亿元支持京基智农时代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贷款、1000万元广东盈富农业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促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及特色农业产业品牌;正在对接各市区县特色农业产业企业5个,意向融资需求1.16亿元。三是全力配合省分行“帮镇扶村”工作,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以信宜市丁堡镇为试点,积极探索研究支持乡村振兴新路径。四是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充分利用省分行搭建与省农担保合作平台,正在对接相关企业5个,意向融资金额2200万元,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效,聚焦推动农村农业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江沛霖)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