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史力行做实事 支农利企显担当——农发行清远市分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1日 17: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清远市分行把党员干部结合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抓实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突出实事成效,努力在实学、实干、实践中求实效,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教育,凝聚思想力量。该行坚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三部《简史》等党史知识学习,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从党委到各党支部、党小组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谈学习体会,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今年以来该行累计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28次、党支行(党小组)集中学习101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292次,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该行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学党史 庆百年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增进思想锤炼、提升干部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强化服务,促进成果转化。该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推动业务发展的源动力,一是围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21-2025年发展规划纲要》,结合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全行发展目标和可行措施。二是深入把“我为群众做实事”与“行长乡村行”相结合,行领导亲自带队,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研、现场座谈等方式深入到项目现场、党政企业、支行一线,精准对接地方发展所需和基层行发展所盼。通过逐一对接粮食收储、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重点项目,目前营销对接项目共12个,意向融资金额共47亿元,推动项目落地1个,累放贷款8.5亿元。三是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我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签订贷款合同、借据等提供上门面签服务,为客户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全辖共上门服务17家企业,上门面签服务44次。同时,我行不断优化线上业务流程,充分利用网银等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将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用实际行动为客户办实事、解困局,为乡村振兴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供图

  强化培训,建设员工队伍。该行紧贴农发行客户群,有针对性开展反诈宣传预警工作,巩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成果。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以朗朗上口的三句半生动向群众宣传网络金融安全,增强客户正确识别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金融形态,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积极举办“青年员工大讲堂”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围绕自身专业领域,分别从调查评估实务、放款监督审核、民法典担保制度等方面授课促学,进行交流分享,着力提升青年队伍综合素质,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该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通讯员:饶妤、林靖婉)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