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省统战系统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30日 20: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30日电 (郭军 岳桐)10月29日,全省统战系统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会议就充分发挥广东独特优势,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东所能”的工作方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工作体系化、平台化、品牌化、科学化发展,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工作走深走实,推动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出新出彩。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突出人心回归,在与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中厚植爱国爱港爱澳基础。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各级统战部门积极推动出台了多项鼓励和引导港澳青少年来粤互访交流、求学成长、就业生活、创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建立完善了一系列公共服务体系,实施了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一系列有效举措,广泛凝聚“湾区人”共识,打造大湾区青少年“生活共同体”“事业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增进港澳青少年的爱国精神和国家意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