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海海洋科普基地”通过中国生态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认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9日 12: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授牌仪式现场 作者 中科院南海所 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 作者 中科院南海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中科院南海海洋所为依托的“南海海洋科普基地”25日被中国生态学会授牌“中国生态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2021年4月,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以科普工作为核心,牵头参与中国生态学会组织的“中国生态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馆长谭烨辉作为科普基地代表参加了科普基地答辩工作。最终,经学会网站公示,常务理事会审批,认定“南海海洋科普基地”为“中国生态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据介绍,“南海海洋科普基地”长期以来依托研究所的科普资源,坚持海洋科普面向社会,多方向、高层次、多渠道地开展了“公众开放日”“科学节”“广州科普游自由行”“广州科普一日游”等品牌科普活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生课外海洋研学实践活动,为大力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增强公众科学素质、促进科学成果共享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