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坪山区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8日 2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客观总结了坪山区一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冷静分析了坪山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

坪山区第二次代表大会 坪山宣供图
坪山区第二次代表大会 坪山宣供图

  大会高度评价了一届区委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大会指出,过去五年是坪山砥砺前行,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坪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五年;是坪山抢抓机遇、后发快进,大踏步走向深圳舞台中央,推动城区发展能级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五年。

  五年来,坪山区委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定力更强、信心更足;将创新作为城区发展的主导战略,加快构建全域全链的创新生态体系,创新成为驱动坪山发展的第一动力、核心引擎;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新动能持续迸发、新势能加速聚合,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以勇闯深水区的胆识推进改革,以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担当扩大开放,坪山成为深圳东部改革开放新高地;对标国际一流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大尺度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昔日城乡结合区域蝶变成为近悦远来的宜居宜业之城;聚焦市民急难愁盼,采取超常规举措补短板锻长板,民生保障从“有没有”加快向“好不好”转变;众志成城、精准施策,举全区之力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用全新理念、灵活机制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一批具有坪山标识度的文化IP大放异彩;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更加巩固。

  大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前10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五年;也是坪山再燃心火、再起宏图,加速赶超跨越的黄金五年。站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全区上下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到,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是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的完整统一,是路径方法和目标愿景的完整统一,是应对变局和开拓新局的完整统一,是向外突围和内向生长的完整统一。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要构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整体风貌,打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坪山”,必须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矛盾问题、以具体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心无旁骛抓创新谋未来,加快构建创新发展格局,把坪山打造成为最具吸引力、最富成功机会的创新热土。必须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以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谋划实施更多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更大力气补齐短板,缩小差距,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拿出硬作风,不甘落后、与一流比、探前沿路,干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大会确立了未来五年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

  未来五年,创新之城活力迸发、更显朝气,产业之城高质高新、更具影响,品质之城功能齐备、更富魅力,善治之城智慧高效、更为精细,幸福之城和谐美好、更具温情,生态之城绿色怡人、更可持续。“十四五”之后,再经过五年的接续奋斗,到2030年,“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将初步建成;在此基础上,再奋斗5年,到2035年,坪山将成为独树一帜的未来城市样板。

  大会同意报告对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部署。要实现奋斗目标,要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是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提供强劲动力;

  三是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产业根基;

  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释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体制机制活力;

  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城区规划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承载力辐射力;

  六是坚定不移推动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探索“创新坪山、未来之城”高效治理新路径;

  七是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美好生活新篇章;

  八是坚定不移打造独具品牌特色的东部文化地标,全面绽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独特文化魅力;

  九是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擦亮“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生态底色。

  大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善思善谋,正确处理好目标谋划和具体实践的关系;必须始终恪守为民宗旨,砥砺初心使命;必须锤炼过硬作风、充满激情斗志。要争当开拓进取的创新者,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先行示范的领跑者。要笃定“以创新开启未来”的雄心,坚定“以未来定义当下”的追求,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奔跑、跨越赶超,做好新时代坪山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新篇章,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坪山贡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