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在梅州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7日 16: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月26日晚,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开幕式暨综合专场比赛在梅州市亮胜客家艺术中心开幕,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春明,以及多名国内知名群众艺术专家出席开幕式。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致辞并宣布花会决赛开幕。(温竹兰 摄)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致辞并宣布花会决赛开幕。(温竹兰 摄)

  本届花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省文化馆承办,来自全省21个地市及相关省直部门76支戏剧曲艺代表队同台献艺。活动为期5天,邀请全国知名戏剧曲艺专家担任评委,设有开幕式暨综合专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戏剧专场、曲艺专场等多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集中展现了广东各基层文艺创作的成果。

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开幕表演。(温竹兰 摄)
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开幕表演。(温竹兰 摄)

  据了解,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主办、多年打造形成的全省最具代表性的示范性、导向性、制度化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有很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花会一年一届,分广东省音乐舞蹈花会、广东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广东省群众少儿艺术花会三种类别。花会活动代表广东省群众文化活动最高水平,深受全省各地城乡群众欢迎和喜爱。

梅州山歌小戏《茶山情》。(温竹兰 摄)
梅州山歌小戏《茶山情》。(温竹兰 摄)

  在去年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上,梅州市选送的山歌剧《白鹭村》《春闹》双双获得一等奖,广东汉剧《王昭君》、音乐剧《血色山河》获得二等奖,此外,梅州市还揽获7个单项奖、1个优秀小型舞台艺术作品、1人获评十佳舞台新秀、1人获评“特别贡献者”称号,创下梅州在广东省艺术节这个全省最高规格、最高水平艺术盛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被赞誉为“梅州现象”。得益于戏剧曲艺方面的良好群众基础、浓厚氛围和突出表现,广东省将今年花会的举办城市定在梅州市。

  据悉,梅州市有6件作品入围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决赛,戏剧类包括山歌小戏《茶山情》、小品《谁能证明》、山歌小戏《绣花郎与男人婆》,曲艺类包括群口快板《甘洒热血留人间》、山歌表演唱《驿道行者》、三人相声《“金牌”司仪》。

  此外,为扩大宣传面,主办方还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通过网上直播等方式让更多因疫情无法到场的观众同步享受了这场艺术盛宴。(温竹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