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南沙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6日 21: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0月25日在广州南沙行政中心大会堂开幕。来自南沙区26个界别、各条战线的210多名政协委员出席了大会。

会议现场。南沙区政府供图
会议现场。南沙区政府供图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党组书记李德球,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党组书记翁殊武以及中共南沙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的领导,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区属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省、市属驻区各单位、口岸查验单位的主要领导等应邀出席了大会,祝贺大会召开。

  开幕大会由南沙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高慧兵主持,三届政协主席钟华英同志代表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人民政协事业继承发展、开拓创新的五年,也是南沙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共中央首次召开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辟论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根本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南沙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着力抓机遇、强基础、拓功能、补短板,推动开发开放取得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迈上新台阶。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区政协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把好履职“方向盘”;紧扣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唱响履职“好声音”;坚持履职为民,致力服务民生,倾情履职“有温度”;广泛团结联谊,凝聚智慧力量,绘就履职“同心圆”;强化自身建设,注重提质增效,提振履职“精气神”。要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永葆政治本色;必须聚焦中心任务,紧跟时代步伐;必须坚守为民初心,关注民生福祉;必须加强团结协作,发挥政协优势;必须重视改革创新,注重工作实效。

  钟华英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是南沙开发开放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五年。中国共产党南沙区第四次代表大会明确了南沙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吹响了在更高起点上创造南沙开发开放新辉煌的进军号角。新征程上,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

  南沙区政协三届副主席吴黎明代表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三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三届委员会期间,各参加单位和委员共提交提案762件,经审查立案470件,转作意见292件,立案率为61.7%。在立案提案中,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和镇街地方组等界别、单位的集体提案173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97件,参与撰写提案委员965人次。这些提案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为推动南沙区高标准建设“三区一中心”发挥了积极作用。(朱坤)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