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18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在广东顺德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6日 14: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碳中和”领跑行动路线图发布 作者 受访者供图
“碳中和”领跑行动路线图发布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5日电(记者 郭军)第18届中国标准化论坛(CSF)近日在广东顺德举行。论坛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等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共同探索实施品牌与绿色标准化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下,企业面临如何实现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低碳化和数字化转型的现实问题。广东财经大学刘华教授研究团队联合立白集团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在会上发布了《碳排放管理体系要求》T/GDES2030-2021和《碳中和声明规范》T/GDES2060-2021两项重要引领标准,有效助力企业推进数字化绿色转型。

  会上,立白集团、王老吉等9家企业荣获“碳足迹和碳标签典型领跑企业”称号,获得了“碳足迹与碳标签”证书。立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的碳足迹非常重要,将产品生命周期内,各个环节,排放二氧化碳的情况分析清楚。更加有利于企业针对性的做好“减碳”工作。

立白集团、王老吉等9家企业荣获“碳足迹和碳标签典型领跑企业”称号,获得了“碳足迹与碳标签”证书” 作者 受访者供图
立白集团、王老吉等9家企业荣获“碳足迹和碳标签典型领跑企业”称号,获得了“碳足迹与碳标签”证书” 作者 受访者供图

  据悉,立白集团早在2018年便开始导入构建产品碳足迹、水足迹认证标准体系,结合生命周期评价的理念,突出生产环节,结合政府对企业节能的要求以及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开展实践,并于2019年3月率先获得行业内首张产品“碳足迹”“水足迹”证书,此次延续“碳足迹”证书,充分体现了其积极响应国家减碳降碳政策、履行社会责任、引领行业绿色发展的责任担当。

  同时,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会上成立了国内首个“碳中和领跑行动联盟”并发表宣言,发布了“碳中和”领跑行动路线图,开展了典型行业碳中和领跑行动企业承诺书签约。依据碳核算、碳控排、碳减排到碳中和的技术路线,开展一系列有关碳足迹声明、碳交易和碳资产管理、自愿性减排行动、碳中和实践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