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一镇多措并举 确保夜间生产企业消防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6日 14: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5日电 (蔡敏婕)为吸取近期亡人火灾事故教训,针对辖区“拉闸限电”“错峰生产”夜间生产情况,东莞谢岗消防救援大队近日开展夜间生产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上门服务。

  谢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镇应急、各村(社区)、网格中心成立专项检查组,认真梳理核查辖区“拉闸限电”“错峰生产”夜间生产企业名单,开展针对性联合检查行动。

  该行动旨在对相关企业开展夜间消防安全检查指导,重点检查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防灭火措施,每日防火巡查,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培训教育、消防应急演练、消防安全告知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整改,确保落到实处。

  为更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谢岗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夜间生产企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约谈警示会暨消防安全培训并现场签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承诺书。

  会上,谢岗消防救援大队针对企业夜间生产的消防安全特点进行分析,提醒夜间生产或错峰生产企业应做到以下防范措施:一是企业单位要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改,加强火灾防控力度,及时排查各类隐患;二是厂区内物资物品按规定放置,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三是不盲目加大生产和扩产,防止出现电气设备过载、机器过热的情况;四是将灭火器材设置在醒目位置,加强夜间安全巡查,及时检修机器的生产状态与温度;五是夜间员工易疲劳,视线等受照明情况影响,需强调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系列举措,进一步强化辖区夜间生产企业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了谢岗镇夜间生产企业消防工作成效。下一步,该镇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