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40亿元项目落户清远英德连樟样板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5日 19: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月23日,以连樟新思路改革示范带“融城湾”、黎溪镇宝康富硒农业智慧产业园项目、连江口镇福安醴泉江宛康养度假区项目、下太镇产教融合示范带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连樟样板区举行,标志着这些项目正式落户清远英德连樟样板区。据悉,本次签约落户英德连樟样板区的项目共有9个,投资规模约40亿元。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除了此次签约的项目外,碧辉茶叶深加工厂、连樟人家油茶加工厂、连樟村麻竹笋深加工厂、连樟村花生油加工厂、连江口镇墟供水提质保障试运行、黎溪镇墟供水提质保障试运行、下太镇墟供水提质保障试运行等7个项目也于当天正式投产。这些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可辐射带动周边约3000农户,提供约200个就业岗位,可实现农民年收入增加约2万元。

  英德市委表示,连樟样板区是英德市极具潜力的改革试验区,承担着“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七项改革试验任务,同时也是清远市农村“三块地”改革试点,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城乡要素融合互通良好,是英德市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点打造区域。将继续按照省委“一年一变化、一年一发展、一年一报告”的部署要求,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着力点,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改革试验,继续深化拓展“四融合一保障”改革思路,坚定不移地实施“1+5”改革工程,重点推进党建引领、交通先行、产业带动、文旅农旅融合、环境提升五项工作。此次,多项目签约,将共同携手将连樟样板区打造成为生产示范、加工集聚、改革创新、休闲旅游等综合功能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牢记嘱托乡村振兴再出发”主题座谈会现场
“牢记嘱托乡村振兴再出发”主题座谈会现场

  据透露,2019年12月,连樟样板区纳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东广清接合片区,开展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等七项试验任务。近年来,连樟村通过抓机制,重服务,抓产业促脱贫,抓民生补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连樟村的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不足4000元,达到目前2万多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020年突破200万元。连樟村党总支部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连樟标准”、“连樟经验”也带动该市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连日来,连樟村还举行了一系列活动,主要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嘱托乡村振兴再出发”主题讨论会,连樟村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成果图片展及系列民俗文艺活动等。“牢记嘱托乡村振兴再出发”主题讨论会,邀请了相关领导、专家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总结交流连樟村在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做法和经验,为连樟打造样板区、推进乡村振兴把脉问诊。(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