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5日 18: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0月2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国华,区政协领导徐晓兵、李恒丰、张实、许建平、黄小玲、刘导平、邓小文、伍伟强、何伯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何汝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换届选举指导和风气监督组组长刘梅,市委统战部市管一级调研员翟兆田,区委书记何镜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文捷应邀出席,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应出席委员353人,实到298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10时30分,黄小玲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袁东华代表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谭札烽 摄
会议现场。谭札烽 摄

  据悉,五年来,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一谋划、部署和推进,工作上大力支持、制度上着力规范、履职上充分信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从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服从中心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五大方面,促使重要阵地更加牢固、建言资政更加有效、凝聚共识更加广泛、协商民主实践更加丰富、政协自身建设更加坚实,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稳步发展。

  据统计,五年来,区政协面向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212场,向白云区委报送请示报告70份;提案办理结果为A类的提案由2017年的42%上升至2021年的77%;举办11场区领导与各界别政协委员专题协商座谈会,协商形成意见建议150余条;政协委员通过镇街联络站接待群众5278人次,收集问题建议1606条,协商解决民生实事1132件;编发《白云政协之窗》186期。

  报告指出,要以助推“十四五”时期白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紧紧围绕白云建设成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的奋斗目标,紧扣白云服务“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以及推动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在丰富协商履职实践上更进一步。要以强化界别特色为重点,充分发挥界别专业优势,鼓励和引导界别委员聚焦专门领域深耕细作,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发声,在充分发挥界别作用上更进一步。要以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为重点,落实党组成员、专门委员会与所联系界别和党外委员谈心谈话工作安排,组织党外委员专题视察,促进党内党外人士合作共事,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更进一步。以提升履职工作水平为重点,健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探索细化委员联系、服务、管理工作,发挥好政协委员“一种形象、一个声音、一股力量”的“三个一”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政协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在强化两支队伍建设上更进一步。

  开幕大会上,徐晓兵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据悉,五年来,区政协共收到提案733件,经审查,立案587件,立案率80%。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审定的重点提案190件,其中113件由区领导牵头督办。立案提案由70个区直单位承办,办结率100%,其中已经解决或建议被采纳的316件,列入计划拟逐步解决的238件,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留作参考的33件。多数提案建议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政策措施,彰显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实效。(云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