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逾17国参加手抄报创作大赛 超八万学子用手抄报述少年故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5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3日电 (王坚 谢艺婷)羊城晚报第26届手抄报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分享暨颁奖礼23日在广州举行,“小主编”们纷纷以手抄报为媒,述说少年与中国的故事,表达“少年”“相约”“奥运精神”的心声。

  据介绍,本次大赛开设国内和国际赛区,国内赛区为2021“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以“少年中国说”为主题,由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国际赛区则与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办,作为2021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开设GD YOUTH LINK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

  其中,国内赛区吸引270所学校近8万名学子参加,共收到初赛作品3万余份,670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国际赛区共收到来自瑞士、韩国、俄罗斯、摩洛哥等17个国家的作品。

  本次大赛受广州疫情影响,国内赛区总决赛改为线上投稿形式进行,从收稿评审情况来看,“小主编”们以小少年的视角看大中国的变化,讲述中国的故事。从作品中看到了“小主编”们对国家发展、科技进步、奥运盛世、公共健康等大事的高度关注,表达对国家、对社会、对少年们的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小玲在颁奖仪式上表示,青少年在体验文字魅力,享受办报乐趣的过程中,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关注未来,增强了文化自信。手抄报活动无论从主题、内容到形式,以及服务对象,都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完全吻合。

  大赛期间,国内赛区推出羊城晚报手抄报大赛公益系列活动,与星巴克东方文德残障门店合作,分别面向自闭症儿童、视障儿童、读写障碍儿童开设主题为“星星的梦”“视界之外”以及“小蜗牛的路”共3期咖啡渣绘画公益活动,鼓励特殊儿童发挥想象,用咖啡渣与纸笔描绘属于他们的创意作品。组委会表示,希望借此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特殊儿童融入社会,社会大众亦能给他们更多的鼓励与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