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首届“增创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5日 1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赛奖项一览 作者 大湾区中心 供图
大赛奖项一览 作者 大湾区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4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24日从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获悉,以“创业圆梦想,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广州市增城区首届“增创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了,报名时间为即日开始到11月5日。优胜项目将获得奖金奖励、政策支持、融资支持等。

  该赛事将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开发当地特色创新创业品牌,依托创新创业大赛,完善“培训提升-展示交流-要素对接-成果转化”的创新创业生态链,做好增城区创新创业人才的挖掘、培育、维系、服务工作。

  据介绍,该大赛分为企业成长组、项目初创组和创业萌芽组三个组别。凡第一、二、三产业及其他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均可报名。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新技术、新能源及新材料、文化创意、涉农创业类等领域。

  对于参赛者(含华侨华人、港澳台青年),原则上35周岁(含)以下(即1985年10月21日以后出生),华侨华人、海归、海外及国内高层次人才和特别优秀的创业团队,特别是符合国家、省、市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年龄上限可放宽至45周岁(即1975年10月21日以后出生)。

  其中,企业成长组参赛对象:(1)企业已注册公司,并成立2-5年(即2016年10月21日至2019年10月20日成立的增城区企业);(2)项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3)企业社会形象良好,无违法经营等不良记录;(4)涉农创业类单列进行比赛。

  企业初创组参赛对象:(1)成立2年之内(含2年,即2019年10月21日至2021年10月20日成立的增城区企业);(2)拥有优秀的创新发明或创造、创业实践项目,完善的团队(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3)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

  创业萌芽组参赛对象: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增城区辖区内大学、普通高级中学、中职中技院校在校学生。参赛学生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鼓励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参加(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10人),允许跨校组建团队。

  报名渠道分为自主报名和组织推荐。自主报名需将报名表、规划书、资产负债表(如无注册公司则无需提供)盖章扫描统一报送至承办单位大赛官方邮箱:kjjr@gzjkcq.com。(相关材料从“增城就业”微信公众号下载)

  组织推荐则由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贸科技信息局、团区委等单位推荐优秀的项目参加,报名材料及方式同自主报名。

  据悉,大赛将分为初赛、决赛两个比赛阶段。决赛将在12月进行,会评选出各组别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9名(成长组(涉农)项目、萌芽组不设优胜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