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企业投入逾两千万元推进绿色施工助力实现“双碳”达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2日 21: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碳达峰、碳中和”俨然已经成为当前民生、经济、社会等领域的“高频词”。

  一直以来,建筑行业和建筑本身都是能耗大户。资料显示,建筑在全生命周期内排放的温室气体约为全社会排放量的50%。“双碳”目标下,绿色新能源在建筑施工领域中的应用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近年来,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累计投入2631.5万元用于绿色新能源设备的更换和租赁。

  除了使用新能源,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各工程项目在确保日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下,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倡导各单位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不开或少开室内照明灯,办公场所不开无人灯、无用灯、人走灯关、杜绝“长明灯”现象。8月至9月天气炎热的时候,建议将空调温度调至26℃,节省电能消耗,空调、计算机、复印机等耗电设备下班后随手关机,减少待机耗电等。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负责人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面前,该公司既要执行好绿色建造,同时也要通过绿色建造做出绿色工程,乃至绿色城市。(刘穗萱)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