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线上供应链平台推出三大计划 助力制造业数字化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2日 18: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29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暨1688源头新厂货商人节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第29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暨1688源头新厂货商人节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1日电 (朱族英)第29届深圳礼品家居展暨1688源头新厂货商人节2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悉,阿里巴巴线上供应链平台1688围绕“找工厂”,推出为百万源头工厂数字化的“开天眼计划”,校企联盟“产业电商人才培养计划”及金融扶持“诚意计划”三大计划,助力制造业数字化升级。

  据介绍,“开天眼计划”主要解决工厂“旺季招不到工人,淡季拿不到订单”的问题,通过提供数字化工厂信息、消费需求、市场趋势等服务,满足买家精准定制、批发的需求。其中包括为100万工厂建立数字名片,提供实地权威认证、VR及视频看厂;推出厂长在线服务,让买卖双方能够远程一键音视频进行洽谈。

  “产业电商人才培养计划”联合高校、社会机构、创新型企业等筹建产业电商校企联盟,通过标准制定、人才培训、产教基地建立等举措,为源头制造业工厂培养5万产业电商人才,解决产业上游的制造型中小企业人才供给不足、分布不均等问题。

  金融扶持“诚意计划”则为商家备战双11、圣诞节、年货节等黄金采销季做资金保障,从交易保障、免费赊账、极速周转确保工厂和买家实现“安心购”。

  此次三大计划持续深化数字化供应链升级,帮助源头工厂和5000多万家零售商备战黄金采销季。30万买家在展会现场与逾千家源头工厂对接,进行一站式采购备货。

  数据显示,该线上供应链平台目前已覆盖了173个一级产业带,服务了超5000万中小零售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