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科协联盟成立 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1日 2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广州市黄埔区联和街道办事处、广州市黄埔区妇女联合会共同组织的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科协联盟(下称“联盟”)成立大会10月21日举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贾漫蓉,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郑琪,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黎集怡,区联和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谭见灼,区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冯新荣,区妇联女促会会长、雅迪香料(广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武燕玲等出席。

  “依托我区建设科技强区的实力优势,区科协不断突破创新、谋求发展。继在全市首推‘1+1+5+N’黄埔科普创新模式之后,创新成立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科协联盟。区妇联联合我区15个部门,即将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我区的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提供广阔的科技创新舞台。”郑琪在发言中表示,创立联盟旨在实现加强人才交流交心、企业交流交易、科普进企业等,提高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技能素质和职业技能,推动区域科技、产业、政策等资源互融互通互享。

  贾漫蓉介绍企业科协联盟相关情况。她表示,该区科协建立一个与区情相匹配,与行业相契合,基于科技工作者需求的企业科协联盟尤为必要。

企业科协联盟揭牌
企业科协联盟揭牌

  据悉,该联盟以企业科协为活动单位,以一个联盟秘书处为“辅导员”,首期选取至少5家优质企业成为企业科协的后备军力量,再遴选至少5家区内原认定的企业科协作为发起单位,持续吸纳企业科协加入联盟。

  该组织将致力于联动多方资源,打通企业、企业科协、企业科协联盟、校园、高水平研究院之间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企业科协工作关键痛点,满足科技工作者科普需求、联合创新、个人发展、企业发展等需求,最终借助统一区内企业科协工作步调,建立驰名全国的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科技工作者之家”品牌。

  据了解,联盟将从区情区貌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发挥各类组织优势,整合“创、投、贷、融”以及促进人才成长发展的资源力量,常态化进行资源共享类活动、科普工作以及科技成果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该联盟将充分调动黄埔区科学技术协会及联盟秘书处资源,联合各高校院所定期举办科技成果对接活动,促进科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各方交流互动,让创新元素涌流,最大可能地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黄埔区企业发展、产业进步注入新活力。

  企业科协联盟秘书处——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广州金凯长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宝伟介绍,将协助区里打造联盟,全力推出三大精准服务,期待能够帮助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实现协同创新,聚势发展,且真正做到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

  大会后半程,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区妇联女促会介绍近期工作情况,各企业科协联盟代表进行相关经验介绍、畅谈工作规划,并最终审议通过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企业科协联盟章程。

  活动最后,企业科协联盟组织企业到粤港澳大湾区智能传感器产业园运营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联盟的第一个集体活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