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温暖“沥”量 感动回归:佛山大沥命名十组感动人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21日 2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月20日晚上,“红心向党温暖前行”2021年“大沥记忆”感动人物命名活动在南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演绎着爱与感动!历经前期宣传发动、社会推选,资格审核、公布候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今年“大沥记忆”感动人物隆重命名8位个人、2个群像。

2021“大沥记忆”感动人物
2021“大沥记忆”感动人物

  命名活动上,“感动人物”逐一上台,接受荣誉的致敬。他们分别是:直面风险,驻守在隔离防护的最前线的先锋党员庄文江;自掏腰包资助学生,以生命影响生命的最美教师杨莹;有47年党龄,身体力行影响带动周边群众的老党员陈美颜;经历数次病毒狙击战,仍坚守在消杀行业的四害防治工作人员庞文杰;带头对租户减租,助力复工复产的生意人钟义;以“挂图作战”特色为贫困户做了百件实事的扶贫干部崔现忠;与病毒“赛跑”,全力确保流调工作快、准、全的民警曾志高;坚持十多年不变,默默为街坊服务的楼长曾燕飞;不畏艰险战疫情,不惧风雨赴使命的白衣天使吴耀强、李鹏、姚长英、黄国柱;以一件又一件实事,换来群众最温暖回响的基层人员陈兆洛、梁啟耀。

2021“大沥记忆”感动人物
2021“大沥记忆”感动人物

  大屏幕上闪现的一个个向上向善、恪守奉献的感人故事,颁奖台上一幕幕拨动心弦的瞬间,温暖着心灵:街坊带上亲自熬制的广东靓汤送给作为新大沥人的曾燕飞,让他可以感受到本地街坊满满的爱意;曾受到杨莹帮助的学生在五湖四海为她送来祝福视频;一直驻守隔离点,久未与家人团聚的庄文江收到了女儿大大的拥抱……

  自2010起,大沥镇在佛山市各镇街中率先举办道德人物类评选活动,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引领社会崇德向上,已经成为大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一张闪亮名片。

2021“大沥记忆”感动人物
2021“大沥记忆”感动人物

  至今,这一活动已评选出50名感动人物,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以不同的善举,向社会传递大爱。今天,往届的感动人物代表也来到了颁奖典礼现场,让这场盛会的感动力量变得更加浓厚。

  “感动人物”评选是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一课,亦是提升大沥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从榜样的力量获取正能量,弘扬优良传统,涌现更多的好人好事。”大沥镇副镇长关艳娟表示,大沥镇将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树立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借助他们的力量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让爱在这座城市不断传递,感召每一位大沥人从身边小事做起,打开文明温爱之窗,在全镇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为大沥创建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先行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沥首个好人公园此前已在九龙公园启动建设,将集宣、教、娱、养于一体,融合书香气息与公园生态,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示范点。届时,园内将展播历届大沥感动人物的先进事迹,让他们的善行义举温暖更多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