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廉江市人民医院案例晋级全国县市医院擂台赛总决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9日 22: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2021第三届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县市医院擂台赛系列之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决赛举办,广东廉江市人民医院案例《“甲”如有你,同“肝”共苦》荣获主题决赛铜奖,晋级全国总决赛。这是该院继《“医”心为民,“疫”路前行》后,又一晋级全国县市医院擂台赛总决赛的案例。

  据了解,此次比赛的主题为“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初赛评选出的48个优秀案例同台竞演,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发掘和传播县市级医院的优秀工作和做法。

  廉江市人民医院案例《“甲”如有你,同“肝”共苦》展现了廉江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在“思想建党、文化建院”理念的引领下,强化党医融合,以支部工作法指导临床,通过“引、数、联、助”(引进专家和新技术,把国内顶级医院的专科技术引进来;建立“数字一体化”手术室;利用“互联网医院”网络远程会诊,使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三甲大医院的诊疗服务;“与麻醉科联合”助力患者快速康复,将快速康复-ERAS贯穿于整个围术期)实现技术创新、管理革新、服务更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科室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三四级手术占比明显升高;2020年至今,已成功开展八项新技术共100多例。(黄跃 许惠敏)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