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试点城市项目佛山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7日 19: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试点城市项目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试点城市项目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下称“联盟”)第十次全体会议系列交流活动15日拉开序幕。当天下午,全体会议在佛山新城举行,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试点城市项目正式揭牌。

  受制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国际旅行限制,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

  中德工业4.0学习平台项目是由德国联邦政府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设立、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实施的政府与企业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开发和推广线上和线下培训结合的交互式工业4.0学习平台,让企业员工能够适应日益数字化的制造业环境,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GIZ作为联盟的顾问单位,与联盟有较好的合作基础。经前期协商,佛山作为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被选为该项目在华南地区的试点城市。此次揭牌,是落实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GIZ政企合作项目总监石乐表示,将继续为佛山当地有需要的企业及院校提供切实、有效的关于工业4.0和职教4.0的主题培训,帮助佛山积极对接德国工业4.0先进技术与人才资源,助推佛山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通讯员 供图
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通讯员 供图

  会上发布的《中德企业合作中的品牌形象:现状与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当前中德企业合作中的品牌形象建设呈现出“德国品牌精细谨慎,中国品牌价优高效”“德国消费者注重原创和环保,中国消费者注重产品质量和信誉”“因地制宜和民族文化共情为跨海品牌赢得好感”等特征。

  这是继9月27日在上海面向德国(欧洲)企业举办中德工业服务区城市品牌推介会后20天内,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主办的第二场重大对德交流活动。

2021中欧文化周系列活动在佛山乐从陈氏大宗祠开幕。通讯员 供图
2021中欧文化周系列活动在佛山乐从陈氏大宗祠开幕。通讯员 供图

  经过五年的发展,联盟的“朋友圈”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成员城市47家,其中中方城市27家,德方城市20家。联盟成员城市之间的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入推进,为中德地方合作搭建高效平台,铸就中德地方合作典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