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再添一金 东莞麻涌篮球队夺全运会群众篮球项目冠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7日 1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麻涌队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篮球项目男子青年城市街道(社区)组冠军。麻涌宣供图
东莞麻涌队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篮球项目男子青年城市街道(社区)组冠军。麻涌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7日电 (李映民 李获)16日晚,代表广东征战全运会的东莞麻涌队(以下简称:麻涌队)以89:72战胜四川队,以全胜战绩,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篮球项目男子青年城市街道(社区)组冠军,为广东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

  据悉,本届赛事共有14支队伍参加,麻涌男篮在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一路高歌猛进,以一波五连胜闯进决赛。

图为比赛现场。麻涌宣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麻涌宣供图

  昨晚比赛的开局,麻涌队比较慢热,通过快速调整,很快进入状态,以默契的配合和快攻,快速打开局面,首节以29:19领先。次节,麻涌队加强内线防守,创造了许多反击的机会,领先优势一度扩大至20分以上。半场结束,麻涌队以55-37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四川队发起反扑,将差距缩小至10分,但麻涌队稳打稳扎,始终牢牢把握比赛主动权。高效的攻守转换,快速的进攻节奏,打出了麻涌的精气神,最终以89:72战胜对手,成功夺得全运会冠军。

  “这次全运会比赛因疫情而推迟,训练计划被打乱,但我们即战心态非常高涨,经过教练组的调整,队员之间的默契越来越好,整个系列赛下来,团队都发挥广东篮球“快、灵、准”的特点,拼出了麻涌的精气神,我坚信麻涌是个可以创造奇迹的地方!”麻涌球员肖海亮赛后感言。

图为比赛现场。麻涌宣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麻涌宣供图

  近年来,麻涌篮球备受关注,勇夺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冠军,以麻涌三人篮球队为班底的中国队在第18届亚运会为国摘金,这一路走来,麻涌获得的成绩也让人瞩目,用靓丽的成绩单继续点亮东莞“篮球城市”之光。赛后,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第一时间向麻涌镇发出贺电,表示祝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