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家新材料、节能环保企业云集广州南沙角逐冠军 点燃双创激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6日 21: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五届广州创投周启动后首站于14日走进南沙,开启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六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新材料行业、节能环保行业半决赛、决赛。50家新材料行业企业、63家节能环保领域企业强强对弈,一决高下。

  现场同时举办了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中银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直通车等创新、创业、创投系列活动,彰显了南沙蓬勃发展的活力,点燃了这片热土的“双创”氛围。

  本次活动是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下,由南沙区科学技术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广州南沙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提供特别支持。

  本届大赛继续实施“以投代评”“以赛代评”“差额补贴”等联动创新机制,共吸引了2667家广州市科技企业参加。通过初赛网上评审,996家参赛企业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最终611家参赛企业进入半决赛,从10月13日持续到23日,在第五届广州创投周期间展开为期11天的角逐,争夺桂冠荣耀。

  其中,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对接会——新材料、节能环保行业专场邀请了南沙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伟彬,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秦海鸥,南沙金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庆华,南沙金控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博超,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廖可可,广州南沙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伟民,广州南沙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南沙区商务局科员薛宇钰,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战略研究经理梁思巧,南沙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朱武及多家进入新材料、节能环保行业半决赛、决赛的科技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对接。

  南沙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伟彬表示,希望能够借此为企业、银行、投资机构及服务机构搭建一个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共商合作的平台,通过金融赋能的方式,共同推动南沙区新兴产业的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广州唯一的城市副中心,南沙承载了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和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三区一中心”的重要发展使命。“近年来,南沙着力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功能定位从经济延展至科技创新领域,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极点’。”钟伟彬说。

  此外,为鼓励创新主体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及水平,南沙区将按照“南沙科创16条”规定,对区内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奖励的项目,采取后补助方式进行配套奖励。对国家级给予100%的配套资金奖励;对省级给予70%的配套资金奖励;对市级给予50%的配套资金奖励。(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