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杯”2021韶关重阳水上无动力运动基地 龙舟测试赛开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6日 18: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10月16日,“农行杯”2021韶关重阳水上无动力运动基地龙舟测试赛开赛。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超50万人次通过图文直播及视频直播观赛,展现了韶关民众对龙舟运动的热爱。

  在武江区重阳镇水口村武江河水域,来自韶关各县(市、区)的16支优秀参赛队伍齐亮相,船桨划水、上下翻飞,鼓声劈浪、竞渡争先。在此次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中,各支参赛队伍上演了智慧与勇气的较量、力量与速度的碰撞。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武江重阳水口一队以总成绩03分47秒680摘取桂冠,获得第二至第八名的分别是:始兴一队、桂头开山龙飞队、乳源瑶族自治县龙舟队、乐昌龙舟队、黄塘广汇农牧龙舟队、浈江沙尾队和新丰龙舟队。前八名队伍分别获得相应奖金、奖杯。同时,现场还举行了龙舟巡游、瑶族歌舞表演等精彩节目,气氛热烈。

  据了解,为保证赛事安全顺利举行,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多次邀请省龙舟协会专家,组织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和运营单位到水口村开展实地勘察,对赛事周边道路、水域、场地功能设置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对赛事活动时间、场地布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对途经观礼台通道周边设置、展板布置、横幅内容等地点进一步优化提出了要求;对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协调和布置,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和负责区域,并就安保力量的布置做了详细规划;对安保设置、应急救援、交通保障、场地搭建、宣传推广、疫情防控、节目安排、后勤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与运营单位配合做好赛事筹备工作,规划好安保位置图、水上救援点、医疗救护点、体温检测点位设置。

  同时,通过与卫健部门合作,在赛事现场设置了4个医疗点、4台救护车,每个医疗点配备医护人员3人、每部救护车配备1台AED,确保参赛选手及沿途观众的安全。成立联合救援小组,负责水上救援工作,确保比赛运动员的人身安全。聘请了符合公安部门审批的赛事安全评估公司(广州楒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赛事安全风险评估,做足安全保障工作。

  据悉,为发掘乡村美丽,全方位展示韶关的城市魅力和乡村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体育旅游新业态,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品牌,本次赛事选择在有着深厚龙舟文化传承的武江区重阳镇水口村武江河水域进行。

  近年来,韶关结合“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推动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了一批省内外知名的品牌赛事活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