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000名选手角逐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奖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5日 17: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在广东东莞市开幕。图为开幕现场 人社宣 供图
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在广东东莞市开幕。图为开幕现场 人社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5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暨2021东莞市技能节15日在广东东莞市开幕。本次大赛共设人工智能训练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20个新职业技术比赛项目,吸引了1000名选手参赛。

  为了推动新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暨2021东莞市技能节,采取“集中+分散”的方式办赛,共设20个比赛项目。其中东莞赛区集中举办供应链管理师、人工智能训练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物联网安装调试员7个赛项,其他竞赛项目在广州、深圳等地同时开赛。

  大赛吸引近1000名选手报名参赛,在为期3天的激烈竞赛中,选手们将角逐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的资格。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鼓励新职业技术人才的发展,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将有机会获得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作为“技能人才之都”,东莞也在本次大赛赛区中采取赛展结合的方式,设置四个展示区域,分别从新职业发展现状、“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等方面,帮助社会公众了解新职业的情况。与本次大赛同时启动的东莞市技能节则通过8大项、42小项活动,给技能人才提供广阔展现舞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