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南沙东涌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式竣工验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5日 17: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南沙东涌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式竣工验收 作者 中铁城建供图
广州南沙东涌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式竣工验收 作者 中铁城建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5日电 (郭军 赵宇)10月14日,记者从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获悉,由他们承建的庆盛枢纽项目东涌污水处理厂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东涌污水处理厂工程是广州市政府批准建设的重点环保工程之一,也是庆盛枢纽项目的配套市政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随着南沙区的大规模开发建设,庆盛片区周边区域内的排污量大大增加,而东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满负荷运行,无法接纳处理本规划区的更多污水。本工程的落成,能够有效地收集处理庆盛片区产生的污水。

  验收专家组到现场实地检查了工程实体结构、工程质量等内容。在验收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参建单位、监理单位、质量监督单位的竣工验收汇报,详细核查了工程总体开展情况、建设管理情况、工程设计情况、项目施工建设情况、项目监理情况、项目质量监督情况。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予以肯定,认为项目按照施工合同规定完成约定内容施工,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国家现行的施工验收规范和工程建设有关标准等要求,具备竣工验收条件。经综合验收评定,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从今年7月6日以来,东涌污水厂二期项目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试运行期限3个月。截至目前,整个试运行已经完成,试运行工作进展顺利,污水处理能力及出水指标满足设计要求,COD、BOD、氨氮、总氮等指标已达到出水排放标准。

  据悉,东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正式运营后,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到6万吨,经处理后的污水水质将大幅提升,可明显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有效保护骝岗水道的生态环境,为广州南沙庆盛片区的经济可持续发展、生态发展及环境保护工作提供重要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