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以劳动献礼祖国 大湾区建筑人坚守一线为城市添砖加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5日 16: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建筑工人在项目一线作业。通讯员 供图
建筑工人在项目一线作业。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4日电 (程景伟 文水香)国庆假期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马甲、头戴安全帽、腰间系着安全带。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用勤劳的身影为节日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建筑人。

  近期,中建四局土木公司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举办了焊接技能竞赛,焊花飞舞之下是广大建设者们对祖国最真切的告白。通过焊接技能大赛,充分弘扬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同时展现了一线工友们精湛的技艺,让广大工友们积极投身到项目建设中来。

  该项目经理程冉介绍,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作为深圳市项目重大项目,始终坚持以标杆示范工程为标准,建成后将作为深圳市主场外交场所,发挥承接首脑峰会、国际会议、大型政务及商务活动的核心功能。

  走进位于深圳光明区的明晟科技大厦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建筑工人忙碌的身影。100多名工程建设者们加班加点,为推进工程进度而奋斗。“我是在加固防水保护层外边模板。”刘新建说道。他表示从去年9月便来到这个项目,每天的日常工作就是制作、安装以及拆除混泥土模板及支撑体系。据悉,模板工的工作非常辛苦,有时还属于登高危险作业范畴。

项目建设现场。通讯员 供图
项目建设现场。通讯员 供图

  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的施工现场,穿着反光马甲的工人们忙着绑钢筋、加固模板……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保证施工进度,确保各项目建设序时、高效推进,中大项目广大建设者们选择在劳动中度过国庆,奋战在项目一线。

  “管理人员也要以身作则,在这种关键时期,更要站出来,和工人一起完成项目的建设目标。”该项目书记薛志红表示,作为光明区科学城配套区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提供3650套人才保障性住房,对于改善当地人居住环境,解决人才安居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