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30余所国内外高校参加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5日 08: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 供图
图为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4日电 (朱族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丁凡14日在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时称,此次共有二十多所具有代表性的国内高校和十余所国际名校参加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该服装设计创意周为国内外高校相互学习和交流提供了机会。

  据介绍,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主要围绕“国际”“青年”“创意”三个要素,呈现国际化、年轻化、创意水平高等特色,其中包括有2021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中国服装画大展、全球30所优秀设计院校和独立设计师的服装展、设计教育论坛暨时尚设计人才峰会等环节。

  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主席吴洪表示,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着眼于人才培养。时尚是深圳传统的支柱型产业,产业要进一步发展,需要依靠新鲜的、具有创新活力的年轻设计人才加入。2021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经过初步评选、决赛预评,分别遴选与邀请12位至15位国内外设计师参赛。

  来自台湾的黄玺珍在海内外拥有丰富的服装设计经验。她表示,自己一直关注国内服装设计行业的发展,此次来参加邀请赛,带来了为当代都会白领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服装设计作品,旨在解决每日不同场景下着装需求。在她眼中,国内设计师在国际上得到越来越多认可,而大陆广阔的市场,是服装设计师发展的一片沃土。

  深圳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殷博表示,影儿集团希望通过该活动促进国际新锐时尚设计人才汇聚深圳,同时也为优秀院校设计创意人才提供展示舞台,助推青年设计师创业和就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