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福田荔园小学首发亮相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主题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5日 08: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少先队员们向邓小平铜像敬礼 作者 荔园小学 供图
少先队员们向邓小平铜像敬礼 作者 荔园小学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4日电(记者 郑小红)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云队课,深圳市福田区荔园小学拍摄的视频在预告片压轴环节,以首发阵容亮相7分钟。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放了荔园小学开展少先队日活动画面。

  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映照着鲜艳的队旗,稚气的面庞,坚定的神情,响亮的歌喉,坚定的誓词,展现了先行示范区少先队员的风采风貌。

老师向少先队员讲述红领巾的故事。 作者 荔园小学 供图
老师向少先队员讲述红领巾的故事。 作者 荔园小学 供图

  荔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分别在前海深港合作区和莲花山邓小平铜像前举行“民族复兴,有我少年”主题活动。在前海石前,他们高声喊出:“新时代新征程新梦想,我们宣誓:捍卫人民的江山,续写改革发展的辉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中国脊梁,为世界担当!谱写中国梦的豪迈乐章!”

  在莲花山下,少先队员们向邓小平铜像敬礼,他们放飞无人机,与机器人对话,在队旗下宣誓,为共产主义贡献力量,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特区少年科技强国的决心和理想。

少先队员们在前海石前留影。 作者 荔园小学 供图
少先队员们在前海石前留影。 作者 荔园小学 供图

  直播活动还展示了荔园学子在校园里爱祖国、爱红领巾、爱学习、爱科技等多彩画面。在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畅游知识的海洋,感受深圳这座年轻的国际大都市的脉搏,心怀祖国,放眼全球,逐梦科技。其中还穿插了深圳福田中心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气派场景。

  本次活动在全国少工委微信视频号以及共青团中央Bilibili、今日头条,以及央视频、芒果TV等平台同步播出,6000多万人次为荔园小学点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