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增城正果镇入选广东省乡村民宿示范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4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各地级以上市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遴选了20个民宿发展较为规范、农旅结合及联农带农机制较为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较为扎实的镇(乡、街)作为省乡村民宿示范镇。其中增城区正果镇成功入选省乡村民宿示范镇。

广州增城正果好客精品民宿。增宣 供图
广州增城正果好客精品民宿。增宣 供图

  近年来,正果镇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目标定位,充分挖掘传统美食、文化、历史遗存,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把精品民宿的规划建设作为“打造新产品、发展新业态、形成新亮点”发展全域旅游的重点方向,开启精品民宿建设,打破了正果旅游传统民宿的局面。

  截至今年10月初,该镇共有37家民宿,分布于蒙花布村、兰溪村等12个村(社区),共有客房量约385间。其中精品民宿有3家,分别为彼岸云水间精品度假酒店、杜鹃湾畔客栈和正果好客精品民宿。

  近年来,正果镇大力挖掘北部山区的旅游特色资源,出台相关招商引资方案,吸引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落户正果镇发展精品民宿。同时,该镇要求相关的改建符合各项标准,进一步规范和引导精品民宿发展,提高服务质量,从而促进正果的旅游产业发展。

  此外,该镇还加快完善精品民宿周边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精品民宿创造良好外部环境,提升游客的入住体验感。彼岸云水间精品度假酒店、杜鹃湾畔客栈和正果好客精品民宿位于正果旅游景区景点周边,外部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优美的环境,依山傍水,交通便捷等优势;内部有多功能简约餐厅、多功能茶艺厅、园林绿化庭院、太极养生训练平台、休闲散步平台、观景平台等完善的设施设备,吸引了许多旅客慕名而来。(刘玉娴)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