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地铁16号线一期将建设石滩—荔城北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4日 21: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公布了9条规划新线的走向,其中涉及增城的新建城市轨道广州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轨道16.3公里,石滩—荔城北,贯穿了整个荔湖新城,也连接到广汕高铁进入广州第一站增城站,进一步满足增城中心城区居民出行的需要。

列车。增宣 供图
列车。增宣 供图

  据了解,广州地铁16号线项目已纳入《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及《广州市2020年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9月,《广州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将16号线一期工程纳入轨道策划项目,增城区正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将广州地铁16号线纳入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目前正在落实项目建设时间。

  据介绍,广州地铁16号线全线均在增城区,规划全长39.1公里,线路起始于新塘,沿荔新公路经仙村、石滩至荔城,规划建设17个站。16号线将分期建设,先实施一期工程建设,由石滩至荔城北,16.3公里。项目线路连接在建广汕铁路、新白广城际轨道和新塘站、增城站两大交通枢纽,分别与地铁13号线、21号线连接,串联广州东部交通枢纽、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荔湖新城等重点发展区域,沿线服务人口约78万,将有效带动沿线重点区域发展。

  同时,该项目与广州市地铁线路形成网络结构,可进一步提升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运行效益和相关枢纽站点的集散服务能力,推动广州东部片区未来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周影红)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