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珠海举办重阳节登高活动 市民齐登高佩茱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4日 14: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九月九登高佩茱萸——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登高活动在珠海白莲洞公园展开。 作者 九思供图
“九月九登高佩茱萸——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登高活动在珠海白莲洞公园展开。 作者 九思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3日电 (记者 邓媛雯)九九重阳节是中国古代传承至今的一个游赏性节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2日下午,由珠海吉大街道官村社区党委主办、九思传统文化推广中心承办的“九月九登高佩茱萸——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登高活动于白莲洞公园展开。

  当天14时许,来自社区的亲子家庭以及各登山爱好者于白莲洞公园集合,扶老携幼享受着“重阳登高”这一民俗与健身、团聚带来的快乐。

  活动承办方在登高的路线中,提前设置好了“站点”,大家每登上一处,除了饱览白莲洞秋天的美景之外,还可以得到一份手作茱萸囊材料。一路上,老师们以互动问答的有趣方式,讲述重阳节的登高习俗的起源与故事,大家受到感染,就着青山与凉风,纷纷分享自己家乡的重阳故事。

  登上顶端,手中的茱萸香囊材料也已经收集完成,由长辈为小辈佩戴上,寓意健康福禄,在不知不觉中,对重阳节与菊花的意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今年六十多了,和这么多人一起活动筋骨,别有乐趣。”平时便喜爱跳舞健身的张阿姨借机融入自然,怡情健身,完成了全程登高活动,和路上结识的新朋友们开心地说道,尽享登高乐趣。(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