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航展25年:一位白衣天使的成长与见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3日 2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1996年,首届航展,有幸参与了全过程,难忘的回忆……”

  9月29日,在第13届中国航展举办的第2天,中大五院护理部主任杨小月在朋友圈中发了这样一段话并附上了首届航展的老照片。

杨小月在第13届航展现场安排协调护理人员核酸采集工作。
杨小月在第13届航展现场安排协调护理人员核酸采集工作。

  25年,她从一名航展志愿者,成长为一名护理老兵,见证了中国航展走过的25年光辉历程。

  10月2日,航展第五天,杨小月在中大五院核酸采样点,她的任务主要负责安排协调护理人员核酸采集工作。25年过去了,她的成长始终与特区的发展紧密相连。

  杨小月感慨:“中国航展是珠海一个重要窗口,一张享誉世界的名片,能够为家门口的盛世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从1996年起,中国航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20多年的历程可谓巨变。与此同时,珠海卫生医疗事业的发展也突飞猛进。

  以中大五院为例,作为航展医疗救护和疫情防控核心单位,医院派出由心血管病中心、胸外科、急危重症医学部和创伤与关节外科等多学科专家队伍为航展应急救援工作护航,并派出另一组护理骨干、检验骨干等负责航展现场的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医院投入了一台最新引进的达到P2+标准的核酸检测车,24小时停驻在展览现场,现场可提供登记、核查信息、采样、检测等全流程核酸检测服务,从样本上机至显示结果,耗时约2.5小时,保障人员开场前即安排进场,当日活动结束后方离场,同时,医院与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深度合作,随时可转运病患来院救治。

本届航展开始之前,中大五院进行了多次空中转运急救演练。
本届航展开始之前,中大五院进行了多次空中转运急救演练。

  高效专业的队伍、全流程核酸检测服务、快速空中急救转运……这些变化体现了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快速增强,是珠海医疗服务水平快速提升的缩影。

中大五院P2+标准的核酸检测车24小时停驻在航展现场
中大五院P2+标准的核酸检测车24小时停驻在航展现场

  生活在珠海经济特区近40年,在杨小月看来,特区始终延续着敢闯、敢冒、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那时她并不知道,未来数十年,自己将在珠海扎下根,并跟随着特区发展的脚步成长。

  杨小月表示,她所生活的区域、工作的医院不时都有新变化,让人眼前一亮,比如,珠海对不同情形下的疫情施行分类处置措施,高效防控,精准施策;医院对智慧服务的升级,推行核酸自助开单、云电子胶片等,在疫情大考之下,这些变化展现了特区速度和温度。

  10月3日,第13届中国航展即将结束,医院整个医疗保障队队员早出晚归,已坚守了6天,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高温酷暑之下核酸采样队员很快就浑身湿透,1-1.5个小时就需要换班。杨小月表示,作为老珠海人,能够与同事们一起参与如此重大的国家盛事,守护中国航展的起步、发展、壮大,见证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腾飞,自己由衷地骄傲自豪,相信在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三区叠加”的战略机遇之下珠海、医院和自己都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张嘉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