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深圳)推介会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2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2日电 (记者 陈文)10月12日,在深圳举办的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深圳)推介会,近300名驻穗、驻深先进制造业、金融类、科创类、现代服务业等各界嘉宾参加。会上,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致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推介会。

  在活动期间,共有5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623亿元。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24个,成果项目27个。投资方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项目46个,主要包括工业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类别。“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0个,包括在推介会现场签约的湘江文旅产业及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华润资本地标性城市综合体、佳兆业健康集团互联网医疗总部(中国)基地等;工业制造业项目24个,如大族激光二期及中西南区域总部、益心达医疗器械湖南生产基地、长沙中电数智园项目等。

  长沙充分把握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和溢出效应,务实推进产业、科技、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对接合作。未来五年,长沙将打造“四个中心”(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示范引领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加快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设实力强劲、人民幸福、品质一流、治理高效、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长沙。

  此外,长沙代表团考察拜访了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还将拜访华为松山湖基地、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