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韶关龙舟测试赛即将开赛 “比赛、兰花、明信片”让民众畅玩周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12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据悉,由广东省体育总会指导,广东省龙舟协会支持,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水务局、武江区人民政府和浈江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农行杯”2021韶关重阳水上无动力运动基地龙舟测试赛定于10月16日在武江区重阳镇水口村武江河水域举行。此次活动是该市首次将龙舟赛放在乡村举行,展示该市独特乡村文化和丰硕的乡村振兴成果。

龙舟比赛
龙舟比赛

  据介绍,水口村龙舟文化浓郁,早在民国初年,先祖已流传有扒龙船的习俗并流传至今。从2013年起,连续六年荣获韶关龙舟比赛第一名,“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龙舟精神深深印在了水口村民的心里。

  据了解,比赛为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共16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近五百人。此次赛事聘请了高水平裁判团队,聘请国际级、国家级、国家一级龙舟裁判员10位、以及37位相关岗位辅助裁判员参与裁判工作,力求把“农行杯”2021韶关重阳水上无动力运动基地龙舟测试赛打造成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的赛事。

  重阳水口村

  重阳水口村是此次龙舟比赛的地点,这里的划龙舟传统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凝聚村民人心、聚集人气的重要方式之一。村民们不仅通过划龙舟锻炼身体,还发扬同心协力、拼搏进取、勇往直前的“龙舟精神”。

榕树下的水口村
榕树下的水口村

  走进村庄,市民会发现每家每户的房子都换了新装,村里的小道扩宽了,路好走了,新农村的景象让人向往。

  韶州公园

  韶州公园风景如画,是不少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揽月桥、古典亭台、儿童乐园等,每逢周末人气火爆。除了逛公园赏美景,公园里的兰花(市花)展厅也不容错过。

韶州公园
韶州公园

  兰花展厅位于韶州公园北面,展厅内共有200多盆兰花供大家欣赏。仙鹤锦、北江牡丹、仁化白、锦旗、金嘴、大唐盛世……各个品种的兰花摆满展厅。

  除了欣赏兰花,馆内还新增了一个绿色邮筒,摆放着武江印象明信片。这些明信片上印刷有韶关知名景区,有金灿灿的丰收麦田,有华灯初上的三江风貌,还有黄昏下的山地风光……市民可以将明信片寄送给远方的朋友,把韶关的美景传递出去。

  龙归水岸—龙归粮仓

  龙归水岸是韶关新晋的“网红”公园,蓝天白云下,水岸风景优美。爱心迷宫、彩虹步道、风车屋、木屋等标志打卡点风格各异,非常适合亲子游。

龙归水岸公园
龙归水岸公园

  在公园的附近,还有龙归粮仓打卡点,这些建筑群非常具有设计感,简约的白墙搭配亮橙色屋顶,随手一拍就是时尚大片。在这里,还有一个展示近代粮食发展进程的展馆,罗列了多样的农作工具及集体产粮的照片,能够边玩边涨知识。

  近年来,该市结合“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充分利用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