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交警送考送检下乡 便利直达群众家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9日 1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现报、现考、现领证……”10月8日上午,广东茂名交警车管部门到电白区麻岗镇坑内村委会开展“送考送检下乡,上门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领证和摩托车年检业务。

茂名交警送考下乡。 梁天宇 摄
茂名交警送考下乡。 梁天宇 摄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农村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路途较远、花销大等问题,根据广东省公安厅去年推出的摩托车领证6项便民措施和今年茂名市公安机关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推行便民措施相关工作要求,茂名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在增加各考点场次的同时,积极主动协调没有摩托车考点的乡镇村委会,以“送考下乡”的模式为边远群众提供便利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服务,解决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时间长、考点远等不便利的困难。

  8日上午8时,报考学员在考试员组织下,集中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全面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行车知识,明确“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和驾驶无牌无证、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考试全过程,交警部门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要求,对考生进行摩托车驾驶证理论考试及场地考试,秉承“简化流程,不降低标准”的原则,严格核对身份证明、严格体检标准、严格考试流程,仔细核对每位参考人员身份信息,同时为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有效,对考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

  据了解,当天的送考下乡便民服务中,共有105名考生参加考试并领取驾驶证,有效解决了茂名农村地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难的问题。第一位完成全部科目考试且全部合格,并拿到了驾驶证的考生罗某说:“交警部门这个举措真方便,想不到在家门口可以考取驾驶证和做摩托车年检,感谢交警”。

  下一步,茂名交警车管部门将“现报、现考、现领证”持续走进辖区各乡镇开展车驾管送考送检下乡业务,深化警邮、警保、警企、警医合作,让更多农村群众真正享受到“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尽量让群众少跑腿、少跑路,打通为人民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王珠球 梁天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