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艺术广东”展成功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8日 19: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2021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在佛山南海西樵山文化中心正式开幕,多名国内外艺术家亮相现场,共计展出超1200件艺术作品,展览时间从10月5日~10月8日。据艺术广东创始人、广州艺术品行业商会会长鲁晓昆介绍,本次艺术广东将秉着“多元化创新、多角度布局、多视角感受”的展会理念,为各位观众和参展艺术家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连四天的精彩艺术盛宴,为西樵本地的艺术市场创新提供动力,丰沃广东艺术生态发展。(主办方供图)
一连四天的精彩艺术盛宴,为西樵本地的艺术市场创新提供动力,丰沃广东艺术生态发展。(主办方供图)

  从2020年开始,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艺术广东开始扩大区域布局,力争成为覆盖粤港澳大湾区的艺术盛会。同年,艺术广东正式落户南海西樵,在西樵山文化中心首次举办,并在展会规模、社会影响力、文化艺术传播性和艺术品成交额等方面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艺术广东再次在西樵山文化中心举行,备受社会各界的期待。

  本次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有五大创新亮点,包括联合北京共同艺术携手策划“国潮2.0当代艺术展”、联合当代岭南艺术中心举办“院风品格·当代中国画邀请展”,同时设有青年艺术区、国际艺术区,以及和国内著名艺术家万氏兄弟(万以珩、万以琚)合作,在展会现场布局上融入3D错觉艺术等艺术创意。

2021“艺术广东”展共计展出超1200件艺术作品。(主办方供图)
2021“艺术广东”展共计展出超1200件艺术作品。(主办方供图)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国潮艺术沙龙,邀请艺评家陆蓉之、皮道坚、艺术家天天、游雯迪、设计师林镇等,现场讲述当代艺术与潮美学,共同探讨当代艺术与潮美学和市场三者之间的关系。

  “我们希望展览能越来越潮,将来能引领文化艺术的潮流,使南海、西樵成为艺术高地;也希望展览能越来越有范,为知名艺术机构、艺术家提供更有国际范的空间。”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表示,南海是一片文化艺术的热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更多文化艺术项目。

展厅内观众投入度很高,与艺术家现场实现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主办方供图)
展厅内观众投入度很高,与艺术家现场实现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主办方供图)

  艺术广东的展会基调与西樵的人文历史气息、与西樵山文化中心的场馆氛围都十分适配,三者在交流融汇中实现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成效。南海西樵依托浓厚的岭南文化历史氛围与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旅游文化产业集聚示范区”和“岭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精心打造“岭南文旅RBD”听音湖片区,以西樵山文化中心、飞鸿馆、有为馆、观心小镇为基石,吸引了大批品牌资源入驻,并联动西樵山旅游风景区,实现文旅产业的优化升级,打响“文翰樵山最岭南”的口号。(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