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吴川辅警“秒救”轻生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8日 19: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中午时分,湛江吴川市樟铺镇积美村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头发凌乱、哭哭啼啼地跑向池塘,手脚并用翻越围栏跳进深约3米的水中。随后赶到的吴川市公安局樟铺派出所辅警梁海峰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紧急施救。在另外两名民警的帮助下,梁海峰用了不到30秒的时间将轻生女子拖上岸边。

  据了解,事发当天适逢国庆节假期,吴某某到吴川市樟铺镇积美村看望外婆,期间因家庭琐事,与两个表姐发生纠纷,双方互相争吵,彼此拉扯。吴某某一直坐在沙发椅上哭泣,上衣两粒纽扣被扯掉。

  “都是自家人,有话好好说。”在闻讯赶来的民警的劝解过程中,吴某某突然站起来,转身跑出屋外,在门口的辅警梁海峰感觉事情不妙,紧追其后。吴某某径直奔向50多米外的池塘边,翻越1米多高的围栏后跳入水中。情况紧急,一心只想救人的梁海峰纵身跃入水中施救。

  “水太深了,起码有3米!”梁海峰原本以为农村池塘不会太深,可一跳进水里,头顶立即被淹没,脚却还没踩到池底。他临危不乱,抓住岸边的水泥板浮出水面,朝吴某某游去。随后赶到的民警骆志秀在路旁找来一根长竹竿递给林嘉豪,林嘉豪则爬过围栏,抓着竹竿一头,把另外一头伸给梁海峰。梁海峰右手抓住竹竿,左手伸向吴某某,靠近她时一把将她拉回来,并用手托起她的下巴防止呛水。岸上两名民警用力把竹竿拉回岸边,三人合力将吴某某救上岸。民警随后拨打120送吴某某到医院。“当时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几秒之间关系着的可是一条生命。”梁海峰说道,“下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跳水救人。”

  10月4日上午,湛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益斌专程到吴川市公安局樟铺派出所慰问辅警梁海峰,充分肯定和高度表扬了他奋力营救群众的英勇行为。黄益斌同志指出,不同的肩章、同样的担当,辅警梁海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舍与得之间无畏,在生与死之间无惧,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本色和为民情怀。(谢剑锋)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