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轨道+物业”项目深铁璟城开工 助力产城融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8日 20: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作者 深铁集团 供图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作者 深铁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29日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铁集团”)获悉,“轨道+物业”项目深铁璟城开工仪式当天在深圳松岗举行。该项目紧邻深圳地铁11号线终点站碧头站,总规划户数约4000套。其中,配建公共住房约2600套。项目将建设幼儿园、学校、体育场馆、社康服务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

  此前,深铁集团28日通过招拍挂方式,以63.29亿元成功竞得深圳市宝安区松岗片区轨道综合开发地块。

  深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物业”模式是遵循以公共交通为导向(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即TOD模式),集轨道交通投融资、建设、运营和沿线土地综合开发于一体,通过轨道线路、站点与上盖物业建设的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带动城市优化布局,实现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深铁璟城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建造松岗车辆段时,项目预留了上盖建筑的空间,同步进行了统筹规划等前期准备工作。在该模式的运作下,深铁集团利用土地空间,以站点为枢纽,无缝连接出行、商务、购物、居住等各种业态和城市公共空间,实现轨道、物业与城市的深度融合,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

图为深铁璟城项目片区效果图。 作者 深铁集团 供图
图为深铁璟城项目片区效果图。 作者 深铁集团 供图

  据介绍,该项目还带有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的集“购、闲、食、乐、健”于一体的商业综合配套;小区内设置多元园林功能景观、室外游泳池、大面积平台花园景观、体育公园和会所等。

  该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可达到预售条件,实现营销中心开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