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造”机器人亮相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8日 2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熊猫机器人优悠在中国馆熊猫生态长卷展区。钟欣 摄
熊猫机器人优悠在中国馆熊猫生态长卷展区。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8日电 (记者 许青青)2020年迪拜世博会近日开幕,来自广东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的熊猫机器人优悠和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 X也正式亮相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与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迪拜世博会的主题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旨在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合作、创造美好未来,共有192个国家参展,预计将吸引2500万观众参观。中国馆是迪拜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馆内分别从“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4个层次,展示了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据优必选介绍,熊猫机器人优悠是以大熊猫的形象为设计原型,在Walker X的基础上,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专属定制,是中国特色软实力和前沿原创硬科技的完美融合。优悠拥有41个“关节”,它能打太极,表演国风书画才艺,同时,它在中国馆的智慧生态分展区,为观众介绍中国熊猫生态长卷、智慧农业等展项,让观众了解中国历来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它憨态可掬的形象引得嘉宾纷纷与它互动,掏出手机拍照和录像。

观众和熊猫机器人优悠合影。钟欣 摄
观众和熊猫机器人优悠合影。钟欣 摄

  在中国馆的探索与发现展区,“天宫号”空间站、“嫦娥五号”“天问一号”“北斗”卫星网等中国科技成果引人关注,“智能导览讲解员”Walker X在这里向来宾热情介绍中国从古至今不懈探索宇宙,并积极利用科技成果造福世界的努力,呈现探索与发现浩瀚星空的梦想与行动。

熊猫机器人优悠在中国馆前留念。钟欣 摄
熊猫机器人优悠在中国馆前留念。钟欣 摄

  据悉,熊猫机器人优悠和Walker X两款机器人均由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通过综合运用柔顺力控、全身运动规划、视觉感知、全链路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馆为全球观众提供智能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