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州惠城区又一批项目集中动工竣工投产 总投资219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8日 20: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惠州惠城区项目动工竣工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惠州惠城区项目动工竣工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8日电 (记者 宋秀杰)记者10月8日从广东惠州市惠城区获悉,8日上午,惠城区34宗项目集中动工竣工投产,总投资219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396亿元人民币。

  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8宗、10亿元以上项目4宗,涉及现代物流、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包括了TCL科技、信利康、利元享等知名企业。

  此外,该区还储备了已过会的准入项目47宗,计划投资总额271亿元,预计产值452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8宗。

  目前,该区现有本土上市企业3家,其中今年上市的就有两家(格林精密、利元亨),同时还有7家企业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一批又一批优质项目的动工建设和竣工投产,一个又一个优质企业的不断涌现,反映出园区发展蓬勃火热的向上趋势。

图为惠州惠城区项目动工竣工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惠州惠城区项目动工竣工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今年1至9月,惠州市惠城区全区新动工、竣工(投产)项目58宗,总投资419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799亿元,同比去年(27宗、104亿、270亿),分别增长115%、300%和194%。

  近年来,惠城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突出党建引领,支部建在项目上,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在全市率先建立项目库全链条管理信息化平台,推出“秒批”模式和零条件预审、工业项目“摘牌即动工”等改革新举措,项目建设你追我赶,形成了“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目前该区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已初具规模,优越的区位优势、高效的政务服务,以及优质大项目的加持,如今,宜居宜业宜游的惠城已成各大企业争相抢滩的投资热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