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项目成功完成常减压装置减压塔吊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7日 17: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李海涛摄影
李海涛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4日电(方伟彬 李海涛)10月2日,历时5个小时的连续吊装作业,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Ⅱ大型核心设备减压塔按计划实现一次吊装成功,该设备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同类装置中单套处理能力最大的减压蒸馏塔。

  记者了解到,本次吊装采用4000吨履带吊车做主吊、750吨履带吊车溜尾,该塔器基础框架高27米,吊装高度达到79米,为广东石化炼油区里的第一高框架。为克服构件尺寸大、就位标高高、场地狭窄等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吊装施工任务,该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业主、总包和施工单位参加的现场专题会,集思广益解决问题。各参建单位积极研究统筹协调,从人员机具入场、设备运输路线、“穿衣戴帽”等各环节进行详细筹划部署,保障了吊装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广东石化项目常减压装置Ⅱ钢结构安装完成率达到94.8%、设备安装完成率60.7%。本次吊装就位成功,为装置实现装置年底建成中交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