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华浔装饰捐建近500个楼梯扶手助力“耆乐安居”微改造 惠及逾800户居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0月05日 21: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由爱心企业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积极携手广州市慈善会,为广州市荔湾区鹤建里小区53栋楼宇捐建的483个楼梯扶手,即“耆乐安居”微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并举行竣工仪式。同时,还举行了”华浔志愿者服务站”挂牌仪式。据悉,本次爱心捐赠活动,将惠及837户居民,其中包括近600名独居老人和残疾人,解决了他们上下楼的一大难题。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锦坚,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韵婷,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公文交换站长李俊雄、副站长张大宫,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主任、广州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荔湾区白鹤洞街道及鹤建里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总裁夏振华,常务副总裁兼首席管控执行官冷劲松,华浔党总支副书记、广州公司总经理陈耕莘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据介绍,鹤建里小区楼龄近50年。居民原以疍家为主,普遍经济条件较差,其中残疾人、老年人占居民总人数28%以上,居民上下楼日渐成为一大难题。“随着年纪逐年增长,自己腿脚越发不灵便,上下楼梯也更加吃力,担心摔倒,每次上下楼梯都格外小心,一边用手扶着墙壁,一边慢慢移动脚步,有了扶手之后,出行方便了不少。”80多岁的张阿姨说道。

  韦锦坚表示,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捐建的扶手将惠及鹤建里小区837户家庭,设置的华浔志愿者服务站将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希望华浔志愿者服务站能带动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爱心市民关注和参与社区慈善,共同创建“慈善之城”。

  王韵婷在致辞中也对华浔品味装饰集团的善举和社会责任担当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今天,这些公益项目顺利落地,让华浔再次有机会为社会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并向伟大祖国的72岁生日献礼。我们还希望通过这些举措,传递‘尊老、敬老、向善、向美’的传统美德!”夏振华表示,今年9月,在广州市慈善会的号召下,华浔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托自身在工程施工服务上的优势,为广州市荔湾区鹤建里小区捐建楼梯扶手,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小区居民解决了上下楼的难题,并在小区内设立“华浔志愿者服务站”,为有需要的小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残疾朋友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家居维修服务。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爱心企业华浔品味装饰集团积极携手广州市慈善会,为广州荔湾区鹤建里旧楼楼梯安装扶手,关爱长者民生安全问题。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走深走实,华浔品味装饰集团选定鹤建里小区作为华浔志愿者服务站,并在此次活动中正式挂牌。

  夏振华表示,本次志愿者服务站挂牌成立后,华浔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挖掘调动各类社会资源,争取让越来越多的华浔员工认识志愿服务、热爱志愿服务,并自觉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从而壮大社区的志愿服务力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