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220余项文旅活动迎国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2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剧。莞宣供图
粤剧。莞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0日电 (李映民李获)为迎接今年国庆长假,东莞精心筹备“节日宴”,精心策划了220余项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活跃群众节日生活,为国庆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

  看演出逛展览线上线下同精彩

  国庆活动策划中,各文旅单位、各镇街通过各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市民群体文化需求,让广大市民共享品质文化之都的建设成果。

  逛文博和美术场馆,赏精品展览,亦是一种不错的休闲方式。国庆期间,东莞各文博和美术场馆有多个专题展览供观众选择,如岭南美术馆的“绘就时代本色——东莞美术名家革命和建设题材作品展”,莞城美术馆的“时代华彩——中国老一辈水彩画名家访谈研究展”,可园博物馆的“张华夏教授生平与学术展”,鸦片战争博物馆的“盛世风尚——大唐金银器珍宝展”足可让你一饱眼福。此外,东莞市博物馆等博物馆的线上展览同样精彩。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于10月8-10日在玉兰大剧院连演3天。该剧曾获中宣部组织的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十六届中国文华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将带给东莞的观众一场艺术与精神俱佳的观看体验。

  国庆期间,东莞各图书馆和粤书吧的主题活动也非常丰富,如东莞图书馆的亲子故事会、公益讲座,松山湖图书馆的科幻宇宙主题绘画活动,茶山镇新城公园粤书吧的插花和手绘活动等。

  突出岭南风情彰显莞邑特色

  国庆期间,各文旅单位、各镇街着力突出岭南风情和彰显莞邑特色,同时大力弘扬东莞文化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将节日的欢乐送进千家万户。

  其中,第十九届东莞“粤剧黄金周”让戏迷们在家门口睇大戏,10月4日至8日,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东莞影剧院、东莞市文化馆南城分馆、粤剧艺术博物馆(广州)、莞城文化周末剧场、东莞图书馆少儿分馆、万江街道会议中心等场馆将陆续举行精彩粤剧演出及活动,一连五天,好戏连台。

  石龙的“粤韵金声”精品粤剧粤曲展演,麻涌的2021年麻涌镇粤剧曲艺名家专场演出、“古梅乐韵”系列活动,粤剧发烧友们进行粤曲表演唱、粤剧折子戏、广东音乐演奏,

  着眼于以传统曲艺烘托节日文化,在节庆活动中增添富有地方色彩的粤剧曲艺,为市民送上独具莞邑特色的岭南风情“文化大餐”,让市民领略东莞“粤剧之乡”的无穷魅力。

  景区开门迎客主题活动丰富

  国庆期间,各镇街和A级景区在落实防疫要求前提下,积极整合利用自身的优势文化资源,紧扣国庆欢乐和谐的氛围,推出一系列兼具时代气息的文化活动,为节日期间的文艺舞台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国庆期间,龙凤山庄影视旅游区将举办国庆献礼无人机秀;南社明清古村落景区将举办农耕巡游、曲艺表演、太极拳等一系列具有浓郁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东莞隐贤山庄景区将举办包括户外表演、室内演出、互动场景在内的一系列国庆主题活动;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将举办国庆科普活动,还将举行3D打印国庆亲子活动。这些都将为市民游客献上更具鲜明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优质文旅产品和文旅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