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双管书画家曹平芳:“双减”后广州书法培训报名火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30日 14: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记者采访了解到,“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广州市的书法等艺术类学习课外火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传统手工艺人,双管书画家曹平芳就向记者表示,连日来他们的书法班报名火爆。

双管书画家曹平芳与弟子 受访者供图
双管书画家曹平芳与弟子 受访者供图

  “双减”实施后,大量的学科培训机构不少向非学科类培训转型。不少学校内开设的足球、田径、羽毛球,还有美术音乐类的书法、绘画、电子琴、声乐等的同学们报名踊跃,长期在广州开设书法培训的曹平芳也感叹,近期前来报名和咨询书法培训的非常多。

  记者在广州越秀区状元府伦文叙广场书法培训现场看到,不少略显稚气的孩子正在曹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练习毛笔书法,孩子们坐姿端正,精神投入,有的写了几笔好字,曹老师就会给予及时的肯定和鼓励。

孩子们认真练习书法 受访者供图
孩子们认真练习书法 受访者供图

  曹平芳介绍,书法是中国文化名片,让孩子们从小学习书法,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书法不仅能提高书写水平,还能够提高孩子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对于考试,也能给阅卷老师补个不错的印象。所以来说,练字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耽误孩子学习的,反而会对孩子的学习有帮助。

  曹平芳出生于湖南资兴市蓼江镇,是从资兴走出去的书画家,他能用两手同时写毛笔字,被称为“双管书画家”;曹平芳曾在2012年参加泰国首届春晚现场表演双管书法;2017年2月,曹平芳应广东文化厅之邀,还曾出席香港元宵节书法表演活动,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受到众多香港市民的欢迎。(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