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汕尾市分行优化政银企“直通车” 扎实开展“行长乡村行”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2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农发行汕尾市分行积极履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神圣使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行主要负责人率队深入乡村一线、深入服务对象,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访谈等方式,充分听取地方党政、客户企业、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逐步启动客户信息共享模式,优化政银企“直通车”,扎实开展“行长乡村行”活动。

  领导带队,开展清单式营销。该行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和2021年省级重点项目清单进行筛选,对客户进行分级分类。组建了五个分支行领导为组长的营销小组,其中分行三个项目营销小组,支行两个项目营销小组,对符合我行支持范围的项目进行分组营销总动员,找准履职重点,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抢得先机,占据主动,及时掌握当地项目信息,跟踪工程进度和融资需求。

  积极对接,深化政银企合作。分支行行长亲自挂帅,当好“首席客户经理”,主动拜访地方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按照客户需求和项目成熟度有序开展高层对接、高层互访;深入汕尾市红草镇晨洲村、新村等乡村振兴示范带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一批市县属国有企业,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业务模式和融资优势;深入调研小微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难点问题等,逐项进行会商诊断,探索破解融资难题。

  明确路径,争取实质性成效。该行以“行长乡村行”活动为契机,摸清当地重点民生项目的实况、摸透企业融资需求的实情,办好服务乡村振兴的实事,因地制宜,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明确业务发展方向目标。目前,新营销意向融资企业9个,拟融资金额10.45亿元。针对小微企业现金流不足、担保能力有限等问题,已申请加入汕尾信保基金,为下一步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做好铺垫。同时,精准对接地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供水引水等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量身制定融资方案,力争提供政策性支农资金,支持地方加快补齐“三农”短板,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何冬雅)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