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茂名税务:以税惠农兴农 赋能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9: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茂名税务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缴费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将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包”送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力助涉农企业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

  茂名税务组建“助力乡村振兴税收服务队”,主动走访水产养殖加工企业,上门问需问计问难,针对产业发展特点,定制“个性化政策大礼包”,线上推送惠农税费优惠政策和线下入户辅导同步发力,一项项支持惠农助农的税务服务措施不断落实落地,助力涉农企业增产,带动周边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冠利达海洋生物有限公司受到较大影响。“幸好税务部门及时送来政策辅导,落实优惠政策,减轻了税收负担,帮助我们渡过难关。这次又上门送来最新的税费政策,帮助解决税费问题。我要为税务的主动服务点赞!”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黎大嘉对笔者说。2020年,广东冠利达海洋生物有限公司因从事海水养殖业务,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所得额减免420.8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超531.4万元,全年企业所得税共计减免超过238万元。

  目前,该企业正在牵头建设对虾养殖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主体基本完工。产业园将立足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大力提升对虾特色产业的规模和效益,预计可带动产业园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目前我们产业园已带动周边400多名农民就业,每人每年仅工资性收入就超过3万元。我相信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公司将不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民就业,更好为乡村振兴服务。”

  茂名税务部门高度重视出口退(免)税工作,打出“组合拳”,进一步提速增效,为企业“输血”,以税惠农兴农,赋能乡村振兴。

  为助力茂名市惠众水产有限公司快速发展,电白区税务部门立足本职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引导企业用好最新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至今,该企业享受社保费减免15万元,今年1至7月为该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605万元。“感谢税务部门‘接地气’的纳税服务,让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稳定向好的趋势上越走越远。”该企业负责人陈伟富说道。

  据悉,茂名市惠众水产有限公司一直以乡村产业兴旺作为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企业自身资金、技术、人才上的优势,积极为养殖户提供市场信息,采购生产,引进新技术,组织技术辅导和培训。2020年至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收购农户鲳鱼、鲶鱼等农产品原料约1.412万吨,价值近11600万元。(严欣 陈思洁 林秋怡)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