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腾讯5G生态计划承办 “绽放杯”智慧生活专题赛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8: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首次由互联网厂商承办的5G应用征集大赛“绽放杯”专题赛决赛,日前在腾讯大厦2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作为第四届“绽放杯”的重要一环,腾讯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共同主办了“智慧生活专题赛”。

“绽放杯”智慧生活专题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绽放杯”智慧生活专题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智慧生活专题赛以“全真互联,数字生活”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与5G相关的生活类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本次专题赛共计收到了522个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项目,经过几轮的初审和复审,共有25个项目进入决赛,覆盖无人机、云端机器人、智慧电竞、XR等领域。这些创新项目将在决赛展开现场路演,接受来自生态、投资、技术、产品、高校等领域的专业评委点评。

  经过一整天的角逐,最终基于5G的智慧城市低空配送网络、国铁5G+智慧高铁车地通讯综合解决方案及应用、商飞北研所5G ATG的智慧客舱及生活应用项目等十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拿到前往全国总决赛的门票。

中国通信标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 主办方供图
中国通信标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 主办方供图

  中国通信标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表示:5G商用两年来,5G商用发展成效显著,应用探索日益活跃,“绽放杯”就是一个缩影。他说,2018年“绽放杯”启动首年,参赛项目300多个,到去年已增至4000多个,今年有望破万。他说道:“前两届很多项目只是一个‘点子’,或正在研发中,到了去年已有三成项目是实际落地的应用,今年更多,希望尽快看到这些项目早日落地商用”。

腾讯PCG运营商中心总经理李强 主办方供图
腾讯PCG运营商中心总经理李强 主办方供图

  腾讯PCG运营商中心总经理李强讲述了腾讯在5G生态建设上的探索,他表示,整个智慧生活专题赛的过程,都很好地体现了腾讯的开放生态战略,内外部共同组成联合登山队,联合推动技术突破演进和产业发展。

  据悉,腾讯启动的5G生态计划,联合腾讯产品部门、10大技术实验室、运营商、终端厂商和创新企业等,一起组成了联合登山队,联合打造了5G创新应用场景库、5G应用测试中心、5G开放能力平台,和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搭建的创新伙伴生态。(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