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民族品牌坚持“走出去” 扬名海外提振民族文化信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9日 1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作者 珠江钢琴 供图
“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 作者 珠江钢琴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用10个月的时间汇聚了全球近10万钢琴爱好者参与。”广州的民族企业——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江钢琴”)做到了。其每年通过举办国际知名赛事“珠江·恺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不仅吸引海内外众多钢琴爱好者参赛,还在坚持“走出去”战略的推动下,打通了民族品牌和民族文化在海外的传播渠道。

  近日,珠江钢琴还获评由商务部、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五部委联合认定的“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据悉,这已是该集团连续14年获此荣誉称号。

  珠江钢琴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走出去”战略的推动下,该集团建立了“研发+生产+销售型”的钢琴业务经营模式,建立了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全球市场占有率超41%,国际市场以亚洲、欧美为核心,形成销售服务网点200多个,营销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购买产品提供了基础保障,打通民族品牌和民族文化“走出去”渠道。

  该负责人表示,结合钢琴艺术的特点,珠江钢琴放眼全球,以弘扬高雅艺术、传播先进文化为宗旨,不遗余力举办大型音乐活动。

  其中,珠江钢琴已连续20年与教育部开展“珠江·恺撒堡钢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培育众多音乐专业人才;开办的“珠江·恺撒堡”全国老年大学钢琴比赛已持续掀起“艺术养老”新风尚;在全国90多所高校设立音乐奖学金,为全民族文化创新注入源头活水,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腾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近五年全国举办音乐文化活动超1500场,为广州市及周边城市民众打造惠民系列音乐活动……

珠江钢琴获“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荣誉称号 作者 珠江钢琴 供图
珠江钢琴获“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荣誉称号 作者 珠江钢琴 供图

  该负责人透露,未来,珠江钢琴将贯彻落实国家文化产业政策,一如既往的坚持文化产品“走出去”,积极扩展国际市场,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推动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

  此外,由技术专家、首席技师、技术骨干等优秀人才组成讲师团队的珠江钢琴技能培训中心也于9月27日揭牌,并迎来了首批学员,他们将带着在这里的所学所得回到工作岗位。

  来自辽宁沈阳的优秀学员代表张腾元表示,他特别感谢老师们无私解答和细致讲解,认为培训中心的开办能大幅度提升学员的职业技能,帮助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更有自信、更高效率地完善解决和满足不同类型的用琴需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