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峰飞自动驾驶eVTOL载人飞行器V1500M在珠海航展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8日 21: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8日电 (记者 陈文) 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市国际航展中心开幕。参展商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峰飞航空科技)自动驾驶eVTOL载人飞行器-V1500M在展会首发亮相。

图为峰飞自动驾驶eVTOL载人飞行器V1500M。峰飞 供图
图为峰飞自动驾驶eVTOL载人飞行器V1500M。峰飞 供图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eVTOL载人飞行器V1500M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载人飞行器(也被称为飞行汽车),V1500M最大起飞重量1500公斤,载客飞行航程达到250公里。其搭载纯电动力系统,采用复合翼的构型,由8个电动升力系统提供升力,像多旋翼飞行器一样垂直起飞,在飞至一定高度后进行前向转换,由2套尾推动力系统提供巡航动力,如固定翼飞机一样快速巡航。

  据了解,V1500M整机机身使用高强度碳纤维复合材料一体成型技术,在安全性方面,V1500M搭载多冗余飞控系统,同时配备8升2推多冗余动力系统,在8个升力动力系统中任意一个动力系统失效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安全悬停,平飞时任意一个尾推动力系统失效,则另一尾推依然可以维持飞机安全飞行,甚至即使尾推动力系统全部失效,升力动力系统也可以立即接管,确保飞机安全降落。V1500M还可选装整机降落伞,作为最后一层安全屏障,做到让乘客安全飞行。

  据悉,峰飞航空科技的产品包括大载重无人驾驶物资运输飞行器和大型智慧载人飞行器。峰飞产品在实际交付和运行场景中积累了大量的飞行数据,用来进行产品迭代,提升自动驾驶和安全性能,为载人飞行器V1500M的成功研制上市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